Title
当前位置: 首页 >船舶简介

金星

发布时间:2018-01-02 16:18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金星”号科学考察船是新中国第一艘远洋考察船。为落实国家海洋综合调查规划,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指示,由北方区海运局(交通运输部上海海运局)无偿调拨一艘民字号远洋救助拖轮“生产3”号(原美国的一条沿岸守卫船),并选派高级船长戴力人和一批经验丰富的船员随船。1957 年2 月,中科院海洋生物研究室委托上海中华造船厂将“生产3”号海轮改装成海洋调查船,并取名为“金星”轮。5 月改装完毕,7 月参加海上调查,成为我国第一艘海洋综合调查船。
        “金星”号科学考察船建造于1918年,原美国的一条沿岸守卫船,1980年退役。该船总长57.24 米,型宽10.56 米,型深4.7米,总吨930,满载排水量1480吨,最大航速10.6节,定员 76 人,主机为三联往复式蒸汽机。
主要实验室:水文物理、水文化学、生物、地质等6个实验室和1个气象观测室,共计60m2
主要调查仪器设备:自记水温计、无线电测向仪等新式仪器,能够自动记录海洋的温度、海流、深度。
主要任务:主要是在渤海进行海洋水文、物理调查及对海洋水产生物作系统的研究。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船舶中心
地址: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东路8号 邮编:266520 E-mail:cbdd@qdio.ac.cn
技术支持:青云软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