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当前位置: 首页 >中心简介

船舶运维部职能

发布时间:2017-07-12 09:18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运维部职能:
        船舶运维部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科研支撑体系之一,负责科学考察船的运行管理:船舶航行安全保障、船舶维修检验、船员配备及培训、海洋科考船用设备维护管理、协同档案部门做好船舶管理档案管理等具体业务工作。以保证船舶安全、保护海洋环境、保障人员健康为方针,以服务科研事业为根本,为获取有效、高质量的海洋数据而努力。依据国际海事组织以及我国海事主管机关制定的相关公约、法律法规,安全、科学、高效地进行船舶运行管理,为海洋科学考察提供一个理想的海上平台。
        船舶运维部设有海务部、机务部、船员管理部、财务部,员工120多人(正式职工80多人,劳务派遣40多人),多为毕业于上海和大连海事大学航海、轮机、国航,水运管理等专业的海运专业人才。
        船舶运维部现运行管理四艘海洋调查船,以优质、高效、规范、科学的管理赢得了海洋科研界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和好评。通过建立、运行和保持安全管理体系,保障了船舶中心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和目标得到逐步实现,促使安全管理进一步走向标准化、规范化和科学化。
 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船舶中心
地址: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东路8号 邮编:266520 E-mail:cbdd@qdio.ac.cn
技术支持:青云软件